王乘风

王女夜奔(五)

在蕾玖的帮助下,布琳离开了万国,一路逃亡,后来隐藏身份在香波地群岛开了一家花の巧克力店。


布琳戴着高高的厨师帽,从冰柜里端出一盆奶油,熟练地舀进裱花袋,排除空气,在巧克力蛋糕上挤出方向一致的旋涡状圈圈。装饰完成后,布琳满意地叉腰欣赏了一会,然后用纸盒装好,放在泡泡包里等顾客来取。


恰逢急景凋年时候,客流稀少。布琳提前打扫完店里的卫生,搬了一张凳子到二楼阳台,抱膝坐在上面。彼时暮色四合,晚来风急,远处潮水拍击亚尔奇曼红树的巨大树根,泡泡从地面升起又在半空破裂。布琳想到报纸上说北海动荡,不知道戚风姐姐过得怎样,不过她和贝基在一起应该不用担心。布琳手指穿过刘海,触及额头上的疤痕,忽觉世界空旷,形单影只。


身旁“砰”的一声巨响吓得布琳几乎跳起,回过神来,布琳发现浑身是血的蕾玖昏迷在地。布琳将蕾玖搬到自己床上,处理好伤口后,看着她失血苍白的脸庞,和蔓草一样的圈圈眉毛,看着这个曾殷勤施手又不置一词的人,蛰伏的好奇心纷纷破土而出。布琳把手插进蕾玖的脑袋,利用果实能力翻看记忆。


记忆的胶卷铺陈出蕾玖的生平,勾画出一个绝对服从命令的杀手,像爱自由一样,热烈地期盼死亡。原来人闭口不谈的理由,除了遮掩还有绝望。蕾玖就这样心如死灰地为杰尔马冲锋陷阵,攻城略地。直到文斯莫克家与大妈联姻失败后元气大伤,巴基乘虚而入,与海军两面夹击,将杰尔马残党一举歼灭。战争持续了七天七夜,蕾玖一刻不停地厮杀,敌人成片倒下,又像浪潮一样迅速涌上。蕾玖一直战斗到意识丧失。


蕾玖在尸山血海中醒来时,已经没有命令控制蕾玖了。奇怪的是,蕾玖还未完全清醒,一片混沌中只记得给过布琳一个香波地群岛的永久指针,就不管不顾地千里奔赴而来。上天垂怜,蕾玖终究是到了。


布琳心疼地看着浑身是伤的蕾玖,如果没有发生那么可怕的战争就好了,可是杰尔马家族还在的话,蕾玖是不可能来找她的。倾国之难才换来一次重逢。


蕾玖再次醒来时,看到布琳趴在床沿睡着了,与上次分开时的样貌相比,脸颊似乎瘦了些,原本纤细的手指益发骨节分明,本来绸缎般光滑柔软的棕金色波浪长发,已经干枯得像两把稻草。蕾玖伸手,轻轻摩挲布琳的头发,竟生出一瞬间地老天荒的期盼。


时局凶险,没有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,如果岁月足够长,长到她们变得很老很老,老得像两块丑陋的树皮,然后并行于夕阳的柔光里,看泡泡在四面八方升起......


完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